跳到主要內容
Back

哈囉桃園,以及那些離開台北懷念的事物

今年 5/30 正式搬離住了 5 年的台北,來到了桃園這個陌生的城市。

在確定要離開台北的前 2 個月開始,理所當然地開始更關心自己所在的這片土地,畢竟人總是要失去才懂的珍惜這句話歷久不衰;離開前的 1 個月更是關心起了旁邊公園的黑冠麻鷺新生寶寶,每天散步過去就抬頭看一下樹梢他是不是有在那邊好好待著,也更常去了家裡旁邊的圖書館借書,體會到圖書館真是一個偉大的存在。

我懷念的那個台北

  • 黃金咖哩:便當菜多,俗又大碗的好選擇。

  • n+n 喫早餐:實惠的早午餐,環境好,餐點好吃。住了 5 年正好去了 50 次(感謝平常有記帳習慣的自己,可以知道這個神奇的數字。)

  • 五味臭臭鍋:遇過最有人情味的老闆娘,湯超級好喝,料多實在。

  • 三福好味素食:不吃素的人也一定會覺得很好吃的素食店,超愛他們家的便當,老闆和老闆娘太會煮菜啦!

  • 心蔬果滷味麵線:對於素麵線有興趣的話推薦這間,加一點辣椒更是好吃。

  • 男士理髮:來台北 10 年才在今年第一次漲價,從 $150 漲到 $180,是很佛心的姨媽。而且不會因為便宜就亂剪,剪得很好看。

  • 高鐵:不得不說沒有想過自己會懷念高鐵,但因為最近 1 個月的交通都只有台鐵,對於高鐵的速度真的是念念不忘。搭台鐵不管是自強還是區間,時間的流逝就像慢了 2 ~ 3 倍,如果對於旅行來說我會覺得沒關係,對如果是工作人生的話多少還是會想要講求效率。

  • 廣慈圖書館:離我家走路不到 5 分鐘,藏書量豐富,有冷氣吹。

  • 松菸文創園區:喜歡台灣設計中心,雖然展覽我覺得有點大同小異,但票價只要 $100 很佛心,是個假日不知道要幹嘛可以去晃晃長見識的好地方。

生活還是那個生活

來到桃園後,自己用走路移動的範圍反而變得比在台北末期還要大一些,幾乎每天都有機會走到 5,000 步,畢竟周圍都是沒吃過的店,會想說想說可以四處踩雷。但不得不說食物的踩雷率還蠻高的,除了異國料理味道 OK 之外,桃園的便當店、小吃店真的是很淒慘啊!價格便宜 $10 元左右(或是差不多),但精緻度卻差了幾個檔次,是連我這個木舌都吃得出來的味道降級。

另外還有一個不習慣的地方是生活圈大轉移後,就比較不好找人吃飯了,要吃什麼基本上只能自己去吃(室友不喜外食),偶爾還是會覺得有點寂寞。只好趁著每次有要到台北辦事的時候,順道問一下之前在台北的朋友有沒有空。

不過雖然有以上變化,生活大抵上還是那個生活,每天早上 0720 鬧鐘響起,1150 - 1200 起身準備去吃飯,吃完飯買杯手搖杯,1300 左右回到辦公桌前,1730 - 1830 間下班。而且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經開始有重複吃的店了,

沒有原本預想中的會有很多驚喜或是真的有開啟新生活的感覺,反而像是因為搬家而被迫整理了一番過去幾年的人生而已。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知道、註冊訂閱我的電子報,也可以小額贊助;有任何問題的話也歡迎在留言處留言與我一起討論,謝謝。

留言 (0)

請先 登入 才能留言

還沒有留言,成為第一個留言的人吧!

© 2026 JuiCheng Lai.